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医学院 李芳
发布时间:2020-11-13

 

李芳,中共党员,医学院教务办主任。从事医学教育管理工作十年。2017年9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挂职锻炼。2020年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二),2020年第一作者发表教学教改论文三篇,曾荣获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优秀论文三等奖。近三年主持校级教改项目3项,参与省级教改项目2项,国家级教改项目1项。

 

一、做好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意识

教学管理工作琐碎、繁杂,是连结多方面、各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作为教务管理工作者,本人具备极强的责任心及敬业精神。在处理繁杂工作的过程中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开展管理工作过程中积极开拓,勤于思考;有效帮助教师和学生解决困难和难题。

二、学中干、干中学

熟读学校、学院的各项教学管理规定,通读学生手册、教师手册,按照工作要求整理分类。在工作实践中,随时向经验丰富的同事请教,将问题的解决办法记录下来及时归纳整理。

三、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规范医学教育管理

2019年5月我校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前期考察。在学校教务处、医学院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好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负责好自评报告的撰写、支撑材料的整理与提交。根据《中国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标准与认证指南》,先后修订完善了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10余本教学管理的手册,规范教学管理。

四、加强基础与临床沟通,以赛促教提高临床教学质量

与附属医院科教处逐步建立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临床技能训练体系,推动我院临床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医学人才。2012级、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赛区)荣获二、三等奖。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参加全国第二届互联网+智慧模拟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荣获团队比赛三等奖。

五、充分运用临床教学基地优势资源开展“三早”教育

根据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短学期组织开展“三早”教育,医学生早期接触科研、早期接触临床、早期接触社会,借此“感受生命,感受医生、感受医院和感受社会”,有效培养医学生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六、“停课不停教”,细节上服务好广大师生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袭,为了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学院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积极与临床学院科教处提前规划,确保了开学首日“线上教学”如期开展。在线知识盛宴和投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共同助力同学们自主学习、自主成长。

“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为高校这架教学管理机器的自如运转,当好齿轮和螺丝钉。在教务管理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永远怀有初始的热情和动力。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