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交通工程学院 王亚丽
发布时间:2020-11-13

王亚丽同志力求用服务营造一个教与学的和谐环境,将教学管理融于对师生的服务中,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

一、全心投入,圆满完成本人负责的教学管理任务

在教学管理中,秉承“以师生为本”的理念,紧跟导向、大胆创新、改进方法,牢固树立“以教学为本,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的管理和服务思想,熟练掌握教务管理的各个环节、相关的管理规定,在服务中做好管理工作。圆满完成了自己负责的短学期教学安排、教学质量检查、试卷检查、毕业设计管理、本科教学资料管理等工作,为学院评估、学院两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提供了有力支持,为教学管理工作良性循环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二、积极服务于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促进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是保证学生尽早、尽快、全程参与科研活动,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的关键。工作中积极组织项目申报,负责创新活动政策咨询,引导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思维方式和研究模式,提高学生科研素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圆满完成了近几年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交通科技大赛等学科竞赛等的动员、组织申报、学院评审、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工作。

三、提供贴心的教务管理服务,积极传递正能量

本人积极参与学生教学管理咨询,负责本科教学绩效统计。日常工作中,不仅工作负责、专业、细致,还时刻注意传递正能量,从心底里把教育看做一项爱与希望的事业的人,以积极、认真、耐心、高效的工作作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同学们。和学生说话平易近人,耐心解答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学生提供细致入微的关心照顾,为各位老师提供满意的教务管理服务、本科绩效统计与核对。

四、积极参与教改研究,提升教学管理服务能力

学院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办学层次与类型的多元化,一个合格、优秀的教务管理人员,不应该仅仅满足于依靠死板的经验,而应该发现并按教育规律的要求进行科学的教务管理。通过与时俱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因而,最近几年,本人积极参与教改研究相关规划课题研究与论文发表,获昆明理工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次,获交通工程学院优秀教工共产党员1次,发表教改论文1篇,参研教改项目3项。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