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茶丽娟
发布时间:2020-11-13

 

茶丽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务办主任,从事教学管理工作7年半。自工作以来,积极进取、认真负责、吃苦耐劳、业务能力突出,服务意识强,深受师生好评。

 

一、积极投身本科教学管理工作

茶丽娟同志在学院就读本科时担任班长,积极配合教务办完成班级教学任务安排与落实。后担任09级辅导员,负责配合教务办在呈贡开展教学教务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入职后,主要负责本科教务工作和教学档案管理。该同志以教学零事故为目标,积极主动向领导、老师们学习,沉着冷静,将繁杂琐碎的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真诚对待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逐渐培养起了能独立处理本科教学事务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2015年3月至今,担任学院教务办主任,全面负责本科教学管理。完成本科教学管理方面所有工作。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很好地完成了本科教学管理的各项工作和职责,热心服务老师和同学,讲求效率,业务水平高。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茶丽娟同志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以提高适应现代教学改革服务为目标,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教学管理方面的培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在此过程中,该同志积极投身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承担教学改革任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近年来,参与的教学改革项目获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主持教学管理专项研究项目1项;参与云南省教育厅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发表教改论文2篇。

除此之外,该同志在品牌专业、教学成果奖、专业复认证、审核评估、专业综合评价、教学质量专项巡查、“双万计划”申报等工作中,承担了上传下达、收集汇总、协调配合等工作,为学院本科教学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是学院本科教学顺利开展的中枢环节。此外,学院本科教学与国内外其他院校相近专业的交流接待也主要由该同志协助完成。

在负责完成本科教学管理的同时,还承担了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务工作,作为支部组织委员,负责收缴党费、党员积分以及支部书记安排的其他任务。

二、切实参与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环节,提高服务本科教学管理水平

为做好专业实验课程的管理工作,茶丽娟同志入职初期主动申请对《生态学综合实验》课程助课。经过对实验过程的全程参与,熟悉实验课程教学规律和特点,掌握了实验课程的教学管理要领。

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这样一个研究型学院从事教学管理工作,自身得具备相当的科研素质。基于此,茶丽娟同志在工作间隙,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在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全程参与申报与指导校级创新训练项目,亲身从不同角色体验感受科研反哺教学的必要性,亲身参与各类教改项目,为学院在本科创新创业、“互联网+”等工作中作出了针对性的贡献,学院也取得了较好的突破。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