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工程训练中心 朱俊华
发布时间:2020-11-13

 

朱俊华同志1999年起在工程训练中心从事教学教务管理工作。21年来一直认真负责,踏实敬业,围绕教学组织、教学管理、教学安全、质量保障、设备安全与维护、工装夹具材料准备、成绩汇总上报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服务教师、服务学生,保障教学质量,没有出现任何教学事故和实习安全事故。

 

近5年来,在教学管理、教学研究改革、学科竞赛方面成绩尤为突出,圆满完成全校每年近5000学生的“机械制造工程训练”A、B、C课程教学管理工作和教学服务保障工作,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在2017年12月被评为“红云园丁奖”荣誉称号;在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中心连续两年考核优秀。同时,以“学习工艺知识、增强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创新意识”为目标,围绕工程意识、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参与承担完成多项教改课题。2016年参与的“工程训练公共教学平台全面支撑机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二等奖; “大学生自主实践创新的梦工厂—互联网+先进制造创客空间建设实践”获昆明理工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2019年参与的“以赛促创、以赛升能—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实践”获昆明理工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20年参与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校内工程实践教学改革与探索”获昆明理工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7年参与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训练中心支撑创客空间建设研究》项目研究。

在学科竞赛方面,从2011年开始,负责6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竞赛的校赛、省赛和国赛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我校参赛队先后获全国特等奖1次,一等奖 2次,二等奖 5次,三等奖2次,云南省一等奖等60余次。本人指导的参赛队获得2017年云南省第四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2020年2月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工程训练课程能够在网上按时顺利授课,积极组织老师研讨在线教学方案、组织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视频拍摄、教学软件使用,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的教学模式来完成线上教学,并在学生返校后组织开展线下教学体验,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受到了学生和教务处的好评。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