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电力工程学院 李丽芝
发布时间:2020-11-13

 

李丽芝,电力工程学院教务办教务员。拥护党的领导,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履行学校(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本职工作,日常主要工作如下:期末考试、开学补考、提前课程的考试安排;新生学生证、火车卡的办理;学期注册;学期学籍处理;转专业、降级等特殊学生学分认定;水利类分专业;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等一系列相关工作;往届生重修管理及换证等工作;留学生成绩认定修改等;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等;选课、优秀学生转专业、推免研究生、双专业等相关工作;做好日常接待老师、学生的工作。

 

自从事教务工作以来,和科室同事之间感慨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对自己的小孩都没有那么用心过”!

从新生入学教育就一再强调专业培养方案的构成,毕业学分的最低要求,选课注意事项等等……。

当学期学籍处理的时候,对受到警示的学生都一个一个和他们交流谈心,叫他们合理安排重修,要把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如实和家长说,并给我们一个承诺就是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看到他们进步,争取下一个学期不要再来领取“学业警示通知单”。对于特殊一点的学生,我会及时和家长取得联系,和他们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和他们交流教育经验,希望家长多关注、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对留学生、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我主动添加他们的QQ、微信,他们有问题及时回复鼓励,他们也很信任我,大家跟朋友一样。

对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我都是给他们每个人单独核对培养方案,让他们清楚的知道还差哪些课程没有修,哪些需要学分认定,哪些需要重修。实际上他们都很聪明,只是没有把精力花在学习上。只要他(她)们醒悟了,看到他们的变化自己由衷的开心。

记得有一个2012级的学生叫王应全,因为沉迷于打游戏,导致一再的延长学习年限至2014级,经过不断的做工作中间终于醒悟了。他爸爸因为没有文化,在农村家里考取了一个大学生又不好好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有些极端,有空了就来学校,经常当着我们面就数落他儿子,我多次和他爸爸沟通交流,说王应全已经转变了知道学习了他还不放心。到毕业前夕,王应全还主动跑到办公室,要我亲口告诉他可以正常毕业,他都不相信自己了。毕业了还主动打电话感谢我,我也为他感到高兴。学生虽然毕业了,但是还会经常联系,有的已经当做朋友相处,有的遇到事情经常咨询,真心换真心,当你们需要帮助就想起我我就心满意足了!

教务工作虽然繁琐,但我用心做好每一项,尽心尽责为广大师生服务。平凡的工作需要大家用心去做。祝愿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