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理学院 刘志强
发布时间:2020-11-13

 

 

刘志强同志2007年8月进入昆明理工大学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任教,2015年9月调入理学院教务办公室,从事教务管理服务工作。刘志强同志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秀的服务态度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工作中,他一方面认真完成日常繁重琐碎的教学管理工作;另一方面完善和优化原有教学管理制度,简化原有办事流程,协助分管领导进行学院教学管理制度和教风学风建设,跟踪教学管理工作制度落实情况。为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

刘志强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服务工作量大面广,服务质量高

理学院每学年面向全校各专业开设近40门数理化基础课程,涉及学生4万余人次。教学服务工作体量庞大,涉及工作面广,工作繁琐。刘志强同志在每学期的教学任务安排前,充分与教师沟通,掌握教师各类教学任务安排情况,与教学科协调课程教学时间安排,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教师乘坐交通车的次数,为教师课后合理安排教学研究与科研工作的时间提供了最大的便利,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坚持贯彻“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教育思想。每学期开学都会召集各专业班委干部,召开培养方案实施进度例会,要求班长统计各班学生已获得学分情况,及时与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班主任沟通,让他们对临近毕业的、未获学分较多的学生加强学习教育,提供学习指导和帮助,该项工作的实施,促使了多名学习后进同学按时完成了学业。

三、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工作效果好

2017年至今,学院对数理化公共基础课程进行教学改革,将原来教学片区内混合选课教学改为教学片区内以学院为单位选课方式。这一改革有利于各学院的学风建设,为任课教师和各学院学工办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刘志强同志在这项教学改革中做了大量的事务性工作,开拓思路,协助领导集思广益,积极为教研室教学安排提供建议,仔细核算教学任务需要的教师人数,合理安排班级人数,克服种种困难,为这次教学改革付出大量的心血。

四、严守工作纪律,工作原则性强

多年来,刘志强同志严守工作纪律,坚持每天准时到岗,从不无故缺席或早退,工作量饱满。工作中,他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原则,不徇私情,敢于并坚决抵制各种不良之风。在每学期的开学补考中,严格落实学校的考试管理办法,力倡良好的学风与考风。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