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教务处 刘荣佩
发布时间:2020-11-13

 

刘荣佩同志从事教学管理工作20年,积极发扬“服务、敬业、继承、创新、引领”的教务精神和文化,努力践行“教育要以学生为本、办学要以教师为本、管理要以服务为本”。 立足本职工作,以身作则,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勇挑重担,实践创新,乐于奉献,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三育人”工作中获过诸多荣誉及表彰,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一、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强烈敬业创新和良好团结协作精神,竭诚为师生服务,获多项荣誉称号及表彰

刘荣佩同志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强化工作以教学为中心、教学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发展以质量为中心的意识,秉承“服务、敬业、继承、创新”的教务精神,在繁重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及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深入解读政策文件,竭诚为师生服务,对来办事的师生员工态度可亲、热情周到、详细解答,使来访者满意而归,赢得良好口碑。同时积极深入学院,通过各类教学专项检查与调研活动,及时了解基层单位教学情况,指导教学单位开展相关工作。甘当人梯,通过“传、帮、带”帮助年青教师成长。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本科质量工程、一流本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仁们的认可和好评。曾获“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南省先进女职工”、“云南省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及表彰。

二、熟悉教育教学规律,与时俱进,实践创新,教学改革研究成果显著

熟悉教学环节及校院两级教学管理模式,主要承担高教研究、质量工程管理、教学质量监控与检查评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各类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管理与成果申报等工作。参与制定教学管理文件,撰写各类工作实施方案、总结报告及教育决策咨询报告。针对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需求,个人在教学成果奖培育、教学改革与建设、卓越工程师培养、质量监控与质量评估、新工科建设等方面内容开设专题培训讲座。

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研讨本科教育可持续发展问题,面对国际、国内的竞争和全国高等教育教学新形势要求,树立忧患意识、超前意识,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教务处工作内涵与外延的关系。不仅仅只做好教学管理工作,还需注重本科教育的发展规划,更应积极引领全校的教学研究与改革。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积极开展研究,承担国家级、省级、校级各类教改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级教学教育改革项目1项、云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4项、省部级教学研究改革项目8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9项,发表教改论文30余篇(其中2014-2019年发表8篇)。教育研究教学改革成果显著,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云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云南省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10余项。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