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建筑工程学院 李瑞勤
发布时间:2020-11-13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了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

 

多年来,李瑞勤同志用党员的标准严格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参加政治学习、组织生活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的党的基本知识,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学习有关业务管理知识及有关政策,通过不断的学习,进一步了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能自觉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决定、决议,做到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学校党委的精神保持一致,对大是大非问题认识清楚、立场坚定、态度鲜明。

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工作中表现出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细致的工作风

教学管理工作政策性强,涉及教学计划、选课排课、考务、学籍、档案、招生、教学检查等管理工作,面广量大,建筑工程学院学院规模较大,学生人数2000余人,7个专业,还承担全校的力学课程的教学任务,需要较丰富的经验积累、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责任心和时间精力投入,本人在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树立了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学生服务的思想,积极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工作中中坚持原则,对难题和困难从不回避、推诿,多年来,按时完成了各项工任务,确保了学院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无教学管理事故,在2012年、2016两年履职考核优秀。

三、加强对学院教务管理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加强教务办公室内部管理,注重过程管理和痕迹管理,形成教务办定期例会制度,按学期编制教学管理情况汇编,结合学校在本科教育方面新政策的制定,及时组织修订或调整了学院的相关文件,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教学管理水平。

四、工作中注重学习,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管理创新

工作中不断学习、总结、思考,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管理创新,并取得一定研究成果,2018年申请昆明理工大学2018年度教学管理专项研究项目1项(《内涵式发展新态势下院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研究》),批准立项。参与教改项目7项,具体是:《适应地方需求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环节改革与实践》(住建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教改项目)、大类招生模式下土建类专业群教学综合改革研究(云南省教育厅教改项目)、基于协同能力提升的土建类专业实践教学训练研究(中国建设协会教改项目)、《基于BIM的土建跨专业协同毕业设计改革研究》(昆明理工大学教改项目)、云南省卓越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云南省高等院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建设项目、土木工程专业实验教学探讨与实践,参编专著1本《云南高校现代土木工程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