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化学工程学院 冷艳
发布时间:2020-11-13

 

冷艳同志自进入工作岗位以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履行教育职责,熟悉本科教学管理业务,积极努力,不断创新。

 

一、积极规范本科教学管理

1.协助修订和完善了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化学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监控措施(试行)、化学工程学院实验教学质量标准、质量保证与质量监控措施(试行)、化学工程学院规范教学文档实施细则(试行)等教学管理文件,与时俱进,让教学管理皆有据可依。

2.加强与学院各系的沟通与交流,一方面便于上级有关教学管理部门及学校的有关政策能及时到达系里,另一方面便于及时把我们在教学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反馈到各系,及时进行整改。

3.将每学期的本科教务工作和流程即时存档,编制成册,方便查阅。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4.每学期补考结束后,针对全院20多个行政班,逐一统计他们的补考率,挂科率、学籍处理的人数占比,专业占比,年级占比,形成综合报告,及时反馈给学院领导及各班班主任,以便他们及时掌握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有效跟踪。

二、积极参与本科教学改革

面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日常事务性工作,我始终以严肃严谨的态度待之。在复杂繁多的工作中寻找高效的工作方法,在长期的工作中形成系统的工作模式。在履中职以来6年的教务管理工作中,每年考核均合格,并且2次年度考核为优秀。获得2019年本科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称号。

在做好各项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在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的同时,本人还利用休息时间积极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研究。通过对近10年在各块教务管理工作中积累形成的实践经验和思路构架进行回顾、梳理、总结与提炼,不断形成理论研究成果。目前,本人已撰写发表7篇工作类文章,其中B类期刊文章1篇、C类期刊文章3篇;主持昆明理工大学教学管理专项研究项目1项。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