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3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根本目标,持续推进本科教育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加强专业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巩固以课程组为核心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2019年在教学单位本科教学状态数据评价中获评优秀。

教学改革方面:近三年,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我院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15项、省级项目22项,获云南省教育厅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昆明理工大学“智慧教学”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2项,昆明理工大学2018年度教学管理专项研究项目2项,昆明理工大学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学院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共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34项。

专业建设方面:学院生物工程和制药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均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双双入选云南省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专业名单。生物工程专业为云南省特色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获评云南省国内一流专业。制药工程为云南八大重点产业引领品牌专业(培育),省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专业,2014年全国第5家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7年通过复认证。

教学管理方面:在宏观层面,构建了“专业负责人-课程组组长-课程负责人-任课教师”一体化的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质量责任主体体系,为一流本科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在中观层面,以课程组为核心的基层教学组织实现了持续改进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高效运行,为一流本科建设提供制度运行保障。在微观层面,体现以人为本,以课程组为单元的教师“传、帮、带”构建了教师之间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优良教风的形成,推进建立有利于教师发展和评价的激励机制,为一流本科建设提供思想保障。

自身建设方面:学院有一支高学历的教学管理队伍,政治业务素质高,服务态度好,精诚团结,工作扎实,积极参加国内各种教学相关会议,不断加强教务业务能力学习。积极主动地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与管理创新,撰写、发表教改论文,近5年获得校级及以上教改项目8项,团队成员获得各级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校级教学特等奖成果奖1项。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