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国土资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3

 

 

 

国土资源工程学院是我校唯一一个集三个一级学科为一体的学院,在如此庞大的学科体系下,为了切实提高地质、测绘、采矿、选矿等传统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动本科专业建设,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学院各专业建设水平有了显著提升,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为学院本科教学的持续改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2019年矿物加工工程、资源勘查工程两个专业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采矿工程进入云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

(2)学院各主干专业积极参加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采矿工程专业在2009、2012、2015、2018年四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在2014、2017年两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源勘查工程2015年、2018年两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测绘工程专业也将于2020年10月进行首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现场考察。

(3)2016年从每个专业中抽取一门主干课程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并给予5000元工作经费,要求承担改革课程教学的教师必须从讲好一门课向组织好一门课程转变,采用多种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打破教师满堂灌,形成学生参与、教师引导的教学模式。

(4)2018年3月23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了《国土资源工程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实施管理办法》,致力于研究和解决我院在“培养地、采、选、测绘行业中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共立项院级教改研究项目8项,每项资助经费2.5万元。

(5)学院鼓励教师在进行教学改革的基础上多发表教改论文,并申请更高级别的教改项目。近3年,新增各类教改项目20余项,发表教改论文30余篇。

(6)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种竞赛活动,注重核心竞争力的培养,2018年获课堂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奖;2018年,2019年连续获得第四届,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7)三年来,学院坚持实行教学督导检查制度,每周发布《国土资源工程学院教学检查情况通报》,对各门课程学生到课率、教师到课情况进行全院通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为课堂教学的正常进行提供了保障。

(8)《国土资源工程学院质量提升12点措施》,以学院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围绕教学项目、课程教材、教学论文、教学成果、教学平台、教师培养、人才培养等方面制定了全面的奖励措施。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