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深化学分制改革重点工作第1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

4月27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深化学分制改革重点工作第11次会议暨课程管理专家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呈贡校区召开。副校长束洪春出席会议,课程管理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务处及课程管理中心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审议了第一批课程质量达成性评价结果。

束洪春指出,专家委员应站在学校“双一流”创建的高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学校课程规划、建设相关工作,为构建具有昆工特色的专业课程群,支撑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创建服务。

https://www.kmust.edu.cn/__local/F/A7/F4/41414984CEBEEB52C7933D48AAA_3C842F99_18161.jpg

课程管理中心负责人就前期开展的工作、采取的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等进行汇报。参会专家委员对学校第一批课程质量达成性评价结果进行了审议。

为切实做好课程质量达成性评价工作,课程管理中心共聘请354名专家参与第一批课程评审,其中,国际专家4名、清华等C9高校专家22名、武大等一流大学专家72名、北科等一流学科高校专家25名、省外其他高校专家102名。经专家对339门次申报课程进行严格审阅后,最终认定达到“国际一流”的课程2门次,达到“国内一流”的课程83门次,达到“国内平均”的课程189门次,达成率80.83%。

据悉,课程管理中心自2019年年底成立以来,在课程质量评价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编制了《昆明理工大学一流课程质量档次观测特征》,制订了全校课程质量评价总体方案,截至目前实施了两轮“课程质量档次评价申报”和一轮“质量达成性评价”工作,有效推动了学校本科课程质量建设。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