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昆明理工大学物流工程专业成功获批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6号,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名单。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获批“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实践领域”的新文科建设试点。

经过审核,共有49个专业点列入第一批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名单。申报试点内容涵盖专业建设发展理论研究与实践、专业建设模式创新与实践、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实践、专业重点工作领域研究、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改革实践和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综合改革实践6大研究领域。涉及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实践、专业建设改革与发展研究、专业理论体系研究和建设、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实践、原有专业改造提升改革与实践等13个方面的研究内容。

昆明理工大学物流工程专业是云南省八大重点产业引领品牌建设专业,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依托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专业。本次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的获批,标志着学校专业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