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云南网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在昆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01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日前,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第四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省级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此次大赛由云南省教育厅指导、昆明理工大学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协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赛保留项目清单》中规定范围的“三评一赛”事项之一。

  开幕式上,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介绍,此次大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的有效方式,更是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有效途径。

 

    据悉,本次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赛道,经学校评优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网络初评,最终有68名教师进入决赛。其中正高组11人、副高组28人、中级及以下组29人。比赛分为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总分50%、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总分15%,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占总分35%。现场评审要求参赛教师进行15分钟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

  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本次比赛共评出特等奖11名、一等奖24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66名、优秀奖44名、单项奖9名及优秀组织奖5名。作为全国首批启动比赛的赛区,云南省通过比赛遴选6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原文地址:http://m.yunnan.cn/system/2021/01/28/031261855.shtml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