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昆明理工大学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系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昆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建设,近日,学校开展了面向校内全体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系列专题培训。该培训邀请到多位专家通过雨课堂直播的方式进行了4场专题报告,共计599位教师参与了收看,弹幕互动次数164条,每场报告约有200位教师收看了回放。

华北电力大学电力工程系葛玉敏老师以“课程思政:一转双融三入”为题进行了第一场报告。葛老师从教师观念的转变,多角度、多学科的融合,入脑入心入行的层面,结合电路原理课程为老师们展示了生动感人的一节示范课。

http://www.kmust.edu.cn/__local/2/C8/06/887CD5296AAB64EED3576AFA5A8_F9CB57A1_7573.png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赖雪飞老师以“近代化学基础”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和教学设计的经验,丰富的案例分享使老师们获益匪浅。

http://www.kmust.edu.cn/__local/D/9A/72/CECECD9E7E2B56502D35012E2D9_5453FD2C_99C9.png

第三场报告中,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的徐东海老师以《能源与人类文明发展》课程为例,深入讲解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实践。

http://www.kmust.edu.cn/__local/3/A7/EE/2CB0C21455BC9B732DBF8992EBD_7BFDC73A_BD22.png

第四场报告由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的张雯老师以“入脑入心的‘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基于学科的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同时还带来了丰富的案例和经验分享。

http://www.kmust.edu.cn/__local/F/8B/80/EFAD994CF4178DA3EFB76C44EFA_B84F57E4_77B7.png

各专家以具体课程为例,从多角度、多层次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与政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探索、如何构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课程教学体系等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了解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融合的方法及实施路径,更加清楚了教师“既是学问之师,又是品行之师”的含义,明白了高校教师传授知识和技能、“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的同时,更应该自觉“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自觉把立德与育人落实到自己的言传身教中。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