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昆明理工大学承办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师资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28

近日,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师资特训班(云南)在昆明理工大学开班。本次培训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指导、重庆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主要有来自广东工业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10余所院校共计90余名教师参加了为期4天的创业师资培训。本次培训聘请了牛晋、文成玉、王晓明等国内创新创业领域知名专家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侧重于创新创业教育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突出实践特色。牛晋主要解读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大学生创业项目融资引导等内容;文成玉解读了创业项目启动及商业模式设计、创业核心团队企业职务能力提升等方法;王晓明介绍了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评估与路演指导等;培训期间还请了陈雨婷、焦艳军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参赛经验等。

http://www.kmust.edu.cn/__local/B/6C/7E/B08E6CA3C575B572B29C671F71F_C9F016BF_1ECA3.jpg

近年来,昆明理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全过程、全方位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国家需求相结合,与云南地方经济建设相结合,以兴趣激励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秉承“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的宗旨,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蓬勃开展,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