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昆明理工大学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0-12-28

日前,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场决赛在北京举行。昆明理工大学英语教师孙慧、常丹丹、刘畅、龙娟和姜婷仪5人团队作为云南省唯一的团队参加了现场决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其余4个教师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分别为:侯丽梅团队(王嫦丽、王琳、彭志钧和郝竞);闫锋团队(杨玉、李桂丽和李红);严嘉团队(周艳青、杨丽娟、蒋拓新和杨玲)以及王裕森团队(张杏玲、袁学萍、杨燕和李玉芬)。此外,昆明理工大学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使各级各类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我校参赛教师团队积极对教学素材融会贯通,精心筛选,深浅适宜地将语言能力培养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育人功能,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在践行外语课程思政育人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