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昆明理工大学位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第76位
发布时间:2020-12-01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长沙举行的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上正式发布“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0版),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上榜普通本科院校达到1226所,占全国本科院校总数98.08%,昆明理工大学排名第76位。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从“6+1”个维度刻画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其中本科指数包括“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6个维度和“教师教学竞赛”特别维度,以关注教学、关注教师、关注历史、关注发展为原则,对全国普通本科院校历经30多年的上百万条的数据,进行客观的采集和分析评价后,对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状况进行的排名。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是以第三方立场的社会评价机制,为各高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提供有力抓手,已逐渐成为高校质量评价和开展教学改革的重要决策依据。通过数据,高校更清楚自身在教师教学发展上的水平,发现自身的优势和差距,推动高校深化改革,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近年来,昆明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积极组织和帮助教师申报教改项目和教材项目,发表高质量教学论文,参加各类教师教学竞赛,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