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昆明理工大学5个项目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1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昆明理工大学共推荐5个项目入选,入选数量在全国排名第23位。此次教育部共认定845个项目为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我校入选的5个项目分别是:

http://www.kmust.edu.cn/__local/7/2D/71/94BC3AB42C1B6445FD3FC2711FF_E0C1B326_2AB6.png

在国家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的背景下,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对工程科技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迫切需要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

昆明理工大学将以“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作为引领高等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地方资源,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企业技术创新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