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昆明理工大学《基因工程》慕课上线“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0-09-22

近日,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柳陈坚教授主讲的《基因工程》上线“学习强国”。该教学团队共有8名成员,包括柳陈坚、李晓然、杨恩、罗义勇、冯阳、潘卉六名教授以及两名研究生助教。

http://www.kmust.edu.cn/__local/E/8E/2E/0D81F9AF1003BCFBA2B1B77897B_63F89AC5_2FCDD.png

《基因工程》是生物相关学科专业(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等)重要的专业课之一,是生命科学的重要学科,内容涉及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学科理论和实验知识。课程的主要目的在于使学生掌握基因工程的意义、基因工程操作的基本理论,技术和应用,为今后开展基因工程研究打下理论基础。

2012年以来,作为互联网和高等教育结合的产物,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迅速在世界范围兴起,这种新型课程及教学模式打破了教育的时空界限、学校的围墙,颠覆传统大学课堂教与学的方式。我校大力推进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建设工作。目前学校45门慕课上线各大慕课平台,35门对外校公开选课,选课学校700余所,选课学生超114万人。学校积极推荐能够代表学校特色的高水平慕课,供世界各国开展在线教学选用,向世界推广中国智慧和经验。《基因工程》课程已获得学堂在线国际版平台审批通过,将于近日上线,是我校第二批上线国际平台的课程。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