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深化学分制改革重点工作双周例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深化学分制改革重点工作双周会第七次会议。校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课程中心、学生中心、教师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生中心工作情况报告,讨论了《昆明理工大学本科实习管理办法》《昆明理工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管理办法》《关于加强与改进学生学业管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f6c744d3b3bf94157da0583f70f9d8a

会议指出,确保本科生高质量完成学业是本次学分制改革的主线。学生中心、课程中心、教师中心要以解决学生学习困难、帮助学生完成学业、服务学生学业生涯全过程为导向,积极构建学生学业指导工作体系。帮助学生解决学什么、怎么学、什么时候学、在哪里学、如何提高等问题,丰富学生学习体验,激活学校各要素的育人功能。

会议强调,实习是本科教学过程中十分重要的环节,既是课堂教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平台,也是学生感知社会、培养职业素养的重要途径。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实习的意义,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实习的新要求,把实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实习教学改革与研究,健全实习教学体系、规范实习安排、加强条件保障和组织管理,切实加强和规范实习工作。

会议还对招生就业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是疏导本科毕业生就业压力的“应时”之策,同时也是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谋远”之策。招生学院要结合实际,加快研究招生考试办法,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不迁就和随意降低标准,用足用好招生计划,积极稳妥操作,精心组织实施。

(供稿:教务处)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