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本科专业建设规划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为全面了解昆明理工大学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实际,更好地实施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6月4日下午,云南省综合评价专家邹平教授一行到昆明理工大学指导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副校长束洪春,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负责人,学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及首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负责人、部分其他专业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http://www.kmust.edu.cn/__local/4/53/E8/F8D699434F1BF8BE25C56EAE1F0_99F65F82_18112.jpg

束洪春副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和专业建设工作的情况。制订了《昆明理工大学学分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计划通过3年建设,形成一批国际一流和国内一流专业。为实现建设目标,《建设方案》提出将人力、财力、物力资源向各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倾斜,加大教学资源投入力度,保障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每个一流专业建设点给予最高200万元建设经费支持。

咨询会上,冶金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等5个建设目标瞄准国际一流专业,就本专业质量提升计划进行汇报,主要围绕专业建设目标、专业特色与发展现状、对标国际一流专业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建设思路、建设措施等方面进行陈述。邹平教授针对各专业质量提升计划报告内容,一一进行质询,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