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全面开展线上物理实验教学
发布时间:2020-05-18

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为保证本学期大学物理实验(1)教学任务的如期完成,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积极寻求到了“安徽省科大奥锐科技有限公司”为我校4597名理工科同学无偿提供线上仿真实验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线上实验。

物理实验中心结合本学期物理实验(1)线下开设实验项目进行认真筛选,已开出“误差配套实验”“基本电学参数测量”“不良导体热导率的测量”“用单摆测量重力加速度”“太阳能电池的特性测量”5个线上实验项目。课程开设过程中以学生居家自主学习操作为主,实验教师同步完成所有线上实验项目,通过QQ群全程参与指导学生线上实验。

全面实施线上实验教学模式属学校第一次开展,对所有授课教师和学生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在各任课教师的积极努力下,在同学们的刻苦努力下,目前实验线上仿真教学工作正在顺利、有序开展,实验项目参与人次12000余人次。同时,调查统计,截止5月10日,有294名同学报告无条件居家完成线上实验教学任务,实验中心已按排其居家学习、预习相关实验项目,待返校后再行安排补做实验。按照教学计划,本学期物理实验教学任务尚余5个实验项目,物理实验中心将视学生返校情况,对标线下实验项目继续开展线上实验教学。

此次物理实验线上教学是挑战,也是机遇。物理实验中心将借此机会,深入探索物理实验教学模式的转换,促进物理实验日后线上、线下教学的“常态化”,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