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青春炫四方,成就中国梦———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30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和了解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的重要途径,为了增加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工办和教务办结合学院2012-2013学年短学期实践教学的安排,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和实际组织学生开展了“我的专业,我的未来,我的梦”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实践活动采取集中进行和分散进行的方式,学院组织了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到企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到院校外实训基地成都建工集团实习,同学深入工地进行考察、学习;给排水专业的同学到水厂参观学习,充分了解每一项生产流程;组织建环专业的同学到云南创佳楼宇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实习,到工地参观对暖通工程进行深入了解,部分同学到昆明丰顺环境工程技术公司、萧山供水有限公司等公司实习。同时,有同学回到自己的家乡开展丰富多彩的调研活动。

同学们在成都建工集团认真听取工作安排

同学到云南创佳楼宇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对暖通工程进行深入学习

   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提交了社会实践报告 1147份,占学生人数的71.3%。经过学院认真评比,评出优秀社会实践报告15份,优秀会实践团队2支和先进个人2人。并于2013年9月24日召开了 “土木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和光钊等5名同学和1个优秀服务团队做了交流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工作和学习心得。

颁奖会上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附:

土木学院工程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论文)学生名单:

张绕林 (土木124)  颜丽英(给排121)   郑金梅(给排121)

张青青(给排121)   邢  肖(造价12)    吴  倩(工管121)

项哲纯(土木121)   洪光照(土木122)   郭应达(给排121)

高  越(地下121)   高浩瀚(给排121 )  付  江(土木123)

段雄坤(给排121)   沈  烁(工力121)    陈雅仙(土木123)

评论: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是践行我校工学结合、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教育形式,该活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了解了专业的前景和社会,并在社会实践中加深专业认知。学生通过把自己的感受写成报告、交流,有利于学生准确定位专业,明确学习目标,强化学习目的,激发学习动力,提升自身修养,树立服务社会的意识,从而使自己成长为社会所需人才!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