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袁希平副校长到基层学院调研新工科背景下专业内涵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20

     4月17日,袁希平副校长在教务处的陪同下到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调研,了解基层教学单位在新工科背景下如何加强一流本科建设力度,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适应经济发展需求。

     在三个教学单位,袁希平副校长首先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对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一流本科行动计划的落实情况的汇报。围绕对新工科的认识、理解和新工科背景下如何加强专业内涵的建设,与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袁希平副校长指出,教育部于2017年2月18日在复旦大学召开高等工程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第一次公开提出“新工科”概念,并发布了有关新工科的十点共识,即“复旦共识”。初步提出了新工科的内涵特征、新工科建设与发展的路径选择等内容。2017年4月18日,教育部在天津大学召开新工科研讨会,形成新工科建设行动路线图,即“天大行动”。袁副校长指出国家在新工科建设的步伐在加快,各学院和教务处要紧跟国家战略步伐,加大对新工科的研究力度,掌握国内外新工科建设动向,做好新工科建设的初步规划。新工科建设重点要突出“新”,内涵上要注重体现“工科”的特色,即要有新内涵、深基础、新理念、新教学。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