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袁希平副校长到理学院调研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9

4月17日下午,袁希平副校长在教务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理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学院负责人向袁希平副校长就学院的基本概况,一流本科建设,教学任务,学风、教风、考风,本科教学过程管理,学科竞赛以及本科生个性化培养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学院教师代表就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表个人看法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听取汇报后,袁副校长表示:理学院承担的基础课程门类多、体量大、教学任务繁重,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指出,一名合格的本科生应该具备语言能力、计算机能力和数理化能力等三种基本能力。数理化基础理论教育对学生的后续发展有重要影响,尤其是理工科学生。数理化课程在学校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发展中的具有非常重要地位,正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他要求:学院在数理化基础课程教育上应高标准,严要求,分类指导,在满足专业的基本要求下,有针对性,精准化的开设一些个性化课程。另一方面,应以一流本科建设为契机,以数学建模竞赛为基础,积极开展校级数学、物理、化学类学科竞赛,逐步面向全省推广数学、物理、化学类学科竞赛。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