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100强榜单发布 昆工排名全国第72位
发布时间:2017-04-14

4月10日下午,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上,《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100强榜单》发布,昆明理工大学排名第72位。这是我国首次对高校大学生创业情况做出全面、专业的梳理和研究。本次峰会在河南郑州举行,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据悉,此次参与评选的学校共有200所,涵盖国内所有985、211高校,以及部分省属高校,位列前五名的分别是: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评选首次采用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评价指数作为评估指标,通过创业教育、创业文化、实践基地建设、孵化支持平台、创业成效等5大类73个分指标对参加评选的高校团学组织在课程、师资、制度、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创业促进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同时还参考了互联网、媒体、科技部、教育部、各地政府机构发布的多项数据指标,数据来源多元、准确、客观。专家组评审后认为,本次评选将对透视我国大学生创业现状、追踪高校创业教育和实践成果、进而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昆明理工大学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龙头,以赛促创,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和创业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加强。学校开设了创业课程与创业讲堂,同时设立了实践基地、孵化基地,正在努力构建学生创业工作制度保障体系,促进校园创业制度不断完善,力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再创佳绩。2016年10月,学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16年11月,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学校参赛作品荣获银奖,2017年3月,学校被省委高校工委和云南省教育厅授予“云南省实践育人创新创业中心”。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